close

這段期間,幾乎臥床安胎,偶而要吃藥

狀況好點就加緊準備小饅頭物品 & 房間

再不做記錄~孩子真的都生了!

 

距離預產期 06/20 倒數30天囉(沒錯,我都快九個月了,現在才在寫七八個月文章)

通常,預產期是以足月生產(懷孕40週也就是280天)來計算

Sharon在 06/06 (端午節)那周38W,小饅頭就隨時都會出來

(孕婦健康手冊有寫 : 早產是指寶寶在未滿20W~未滿37W時出生

 而懷孕38-42W時,進入所謂的預產期,寶寶隨時可能會出生)

 

 

初期堅決要剖腹

中期說要催生(因為害喜嚴重,希望寶寶在醫生同意的情況下健康出來)

現在,決定自然產好了

  

為何接受自然 ~ 因為聽到好多孕婦催生不成後來只能剖腹!....我不想吃全餐啦 

(不要給孕婦太多壓力。我想,每位孕婦都是希望寶寶在最安全的情況下出來

催生也沒什麼不好,很多孕婦在自然產時因產程太慢,也是會加催生藥幫助過程)

希望小饅頭能乖點,別拖到40W呀!!

  

先說小饅頭之前在搞啥

31W時,某個早上沒胎動。我想,大概是她前晚又開趴去了,也不以為意

中午吃飯也沒胎動

 拍肚子叫她........沒反應

 輕搖肚子..........沒反應

 電視音量轉大.....沒反應

 

阿勒~~~

七個月產檢時,發現臍帶繞頸一圈,醫生跟我說注意胎動就OK,不用太擔心

現在不動 !! 我會怎麼想

R先生也輕拍肚子叫她,不動就是不動 !!

 

我哭著  衝到醫院!! (不好意思,孕婦哭點很低)

"撲通撲通,媽媽,這是她心跳聲,她還在唷,妳不用擔心!"  護士對著淚流滿面的我說

唉 ! 那感覺真的不知怎形容 !! ...鬆了一大口氣

肚子綁著測胎心音的帶子,這小妞可能不舒服~腳猛踢...

只要她踢,測胎心音的機器就會出現雜音...測的過程我的機器都是乒乒乓乓聲(小饅頭,妳是女生耶,不能秀氣點嗎?)

護士來看也說"妳的寶寶好活潑唷" !! 算了~小饅頭肯動總比不動好。。。

 

 

故事沒完~

接著,隔天晚上,肚子開始宮縮,還規律的宮縮

我想...這沒有什麼(書上說後期子宮有輕微收縮是正常的)

不過R先生很緊張,要我一早打到醫院問清楚

沒想到護士要我回診,去測胎心音監視器(護士一看到我就說,妳前天有來嘛...)

測了兩次果然有輕微宮縮,所以只能吃藥跟回家乖乖躺著

這就是我前陣子的生活。。。

前天產檢,醫生同意能活動了 !!! (這次孕期來第一次聽到醫生說我能多活動)

小饅頭也剩不到一個月就要出來了,一切得加快腳步呀 !!

  

 

下頭記錄著孕期七八個月

也許~我只生這一胎,希望為她留下一些記錄

小饅頭第24-27周(2011/03/01-2011/03/28)

 1. 臍帶繞頸一圈

這小妞不知道是太皮還是太冷,把臍帶當圍巾繞在脖子上

剩下的臍帶還用手拎著放在眼睛上(媽米我都有錄影存證,等妳長大後放給妳看!)

不過醫生要我別擔心,臍帶繞頸一圈若血管沒受到壓迫,還是可以自然產

 

2. 停吃中藥

從16W開始吃中藥調害喜,一天四包...慢慢減少到三包...兩包

總算,狀況好多了 !! 中藥終究是藥,所以能不吃最好

雖然口水還是分泌,但不像之前那麼離譜

乾嘔,也是持續著,但次數減少很多 (孕吐吐到五個月)

一切害喜狀況都在忍受範圍

  

3. 小惡魔般的胎動

胎動頻率依舊,而且從簡單的胎動變成會波浪舞,連R先生也感受到小饅頭的那粗勇的腿力

 

4. 感受到寶寶在打隔

總算等到她打隔了

那感覺就像肚子有很多小水泡,一個一個規律的破掉

 

5. 腕隧道症候群

初期有過一兩次手腕發麻,沒想到到懷孕後期頻率增加

每次痛時,夜裡睡到一半還會麻痛到醒過來

有時麻痛一隻手,有時兩隻。有時手腕麻痛,有時整隻手麻痛

麻痛嚴重時,一整天都無法做事

之前痛時,因為受不了我還整手貼沙隆巴斯....結果當然沒用 ! 還是一樣痛

醫生跟我說這是腕隧道症候群,有些孕婦在懷孕後期會出現這症狀

還是老話一句,生完就好。

 

 

小饅頭第28-31周(2011/03/29-2011/04/26)

1. 50g妊娠糖尿病篩檢

我最怕的篩檢來了 !!

(所謂妊娠糖尿病的問題在於胎兒生長過快,可能會變成巨嬰增加難產 or 剖腹產機率

第一次50g 糖水沒通過就要空腹喝100g糖水,並在0小時1小時2小時3小時抽血

超過兩次都沒通過就是妊娠糖尿病,必須靠飲食 & 運動控制併發症)

不過喝各糖水,應該..沒什麼(因為我太愛吃甜食)

錯了!

第一口沒什麼

第二口有點膩

一口氣喝完,我想飆髒話.....好甜 ! 真的好甜~甜到想吐,喉嚨都是糖水的味道

希望篩檢一次就能過關,不過家人都不看我"這一關"

 

隔了兩周看報告,我的GTT居然只有89(超過140要喝100g糖水再測)

我自己覺得不可思議,R先生居然很壞心的跟護士說 "再測一次"  

 

2. 臍帶還是繞頸一圈

 

3. 小惡魔 → 大惡魔的胎動

大約31W開始,胎動變得一點都不可愛了

常覺得她要從肚子裡踹出來(就像小S說的,"地牛翻身")

還有,整個人變得很有"個性",跟她玩,明明醒著還給我愛理不理

  

4. 胃灼熱

可能是腹部變擁擠,造成消化變慢

這狀況也是中期就有,中醫有交代睡前吃蘇打餅會好些

不過到後期,這情況越來越嚴重,偶而還會嘔出胃酸

 

5. 那個...我凸肚臍了

 哈哈,有點小害羞

我一直懷疑我會不會有凸肚臍那天(本來肚臍凹度蠻深的)

結果,29W時,肚臍平了 !! 31W時,它就微凸....

(之前有查到為何懷孕會凸肚臍,不過~現在找不到)

 

我想,目前除了沒水腫外,其它都差不多了

不過R先生說我的孕期過程都照書走(該有的我都有)

我想~水腫應該也逃不掉吧 !! (總算打完,照片再補)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