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唉~

讓小饅頭感冒的罪魁禍首---就是我

 

 

月子中心回來第四天喉嚨不對勁,整個人也很累

 隔天看醫生,果然...感冒了!!

 

隔兩天發現小饅頭出現 "豬叫聲",好像有什麼卡在喉嚨 or 鼻子?

帶她看家裡附近小兒科,醫生不敢保證是感冒

我們懷疑是否過敏,醫生也沒正面回答,要我們再觀察

 

這期間我們沒餵小饅頭吃藥(醫生有開感冒藥)

一來不確定她是否感冒,二來新生兒要她吃藥好可憐

就這樣...拖了七天! "豬叫聲"一直持續著,有時還會大咳一聲(我們誤以為她是噎到)

晚上她也睡不好,常半夜起來安撫她 & 幫她清鼻涕

 

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上網查哪有知名的兒科過敏醫生,晚上現場排隊(打電話預約已掛到56號)

醫生快.狠.準就判斷出她感冒了,他說過敏不會那麼早出現

回家用針筒餵她吃藥馬上大吐,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她吐奶

但這次真得好難過,好內疚(她感冒我眼眶紅了好幾次)

 

 

006.jpgOKOK.jpg  

 

隔三天再次回診,醫生說她產生抗藥性,感冒沒好轉,問我們如何餵她?

其實...

R先生很心疼她,所以感冒藥粉只讓她吃1/2 or 1/3

本來一天要吃三次藥,也只吃一 ~ 兩次

(R先生感冒幾乎不看醫生,只喝水多休息。所以他覺得感冒不見得一定要吃藥)

這樣得做法,當然~被醫生念了一下,他說"小小感冒也是會引起併發症,你們想要她住院嗎?"

R先生嚇到了,回來不管小饅頭哭得多慘 & 如何掙扎,都會把藥餵完

 

感冒這期間,我勤洗手也戴口罩,但...還是不小心傳染給小饅頭

朋友要我別自責,因為我絕對不可能故意要傳染給小饅頭

也是啦~但早知道會這樣,我寧可把她送到月子中心托嬰直到我感冒好為止

 

 

待會又要回診,希望小饅頭感冒能快好

馬米我才有空來這晃~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