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掃瞄0001.jpgok.jpg 

馬咪問醫生我鼻子塌不塌,醫生說"耶~有點唷!"

馬咪馬上轉頭對爸比說,"女兒鼻子像你耶~準備存錢讓她整吧"

不過,乾奶奶說不用整啦,現在玻尿酸打一打就好(是玻尿酸還是肉毒呀??)

以上是玩笑話啦,R先生鼻子沒有真的很塌

所以,小饅頭妳是遺傳到誰呀?(謎~)

 

 

前言(還寫前言勒~)

吃中藥已經五個多星期(16w-21w)

當然,我覺得能不服藥是最好選擇,但當害喜已經嚴重影響到我日常生活~

我想找信任的中醫幫忙,對我來說是有幫助

(我的產檢醫生也幫我做了很多,但還是治不了我害喜症狀)

未懷孕前,過敏&感冒都是給現在這中醫看,所以我跟R先生很信任他

希望,我不會是"吐到生"的體質

 

 

 

來吧!切入主題

未滿三個月時,醫生安慰我害喜症狀三個月過後會好很多~

我期盼三個月到來,也告訴自己很多媽媽都醬熬過來,我要加油!!

每天在那倒數~總算滿三個月!不過,怎麼害喜症狀還在??

  

  

這時醫生又跟我說,快好了!!加油!!

日子一天一天過,只有幾乎每天的嘔吐好轉一點,不過變成一直乾嘔

每天還像隻螃蟹一樣一直分泌口水(症狀好像從9周or10周開始)不停吐泡泡胃食道逆流

還有,沒懷孕前的偏頭痛,因為懷孕沒那麼常"犯"了(懷孕前幾乎每天痛)

三個月後偏頭痛莫名其妙又開始,醫生要我吃普拿痛 or 喝咖啡則一

我盡量忍,但有兩次因為太痛了,讓我吐了出來~

    

 

15週的產檢,醫生跟我說,妳生完害喜症狀就會全部消失~現在要有破釜沉舟的精神

聽到這樣,真的很無奈,但還是抱一絲絲希望,四個月會好吧? 

未滿16週前,好幾次乾嘔嘔出血(我孕吐就常見血,現在連乾嘔都有)

15W+6D時那天害喜又特別嚴重,我心一橫,掛了知名醫學院中醫主任的診,打算帶"兔崽子"看中醫

 

 

16週了!!應該是美好開始吧~?

早上八點多,想著"應該今天害喜症狀會全消失吧?" 於是我取消掛號(還是希望盡量不要吃中藥)

結果,早上十一點不到,哇勒~我又變螃蟹了!!

一堆口水一直湧上來,還有,我一直在廁所乾嘔!!真得是心力交瘁

跟R先生通完電話後,他堅持要帶我去看中醫,趕緊又去網路掛號(像個白癡一樣)

很幸運,下午診最後一號被我掛到!!

 

 

我跟中醫說,我能試的都試了~

加強劑量止吐針,打點滴+止吐,啪啦啪啦..(真的是所有能試的都試了)

他問我"怎能撐到這時候才來看醫生"......(聽得我都想哭了,我以為很多人都一樣呀)

他說我的體質對賀爾蒙變化無法適應,才會有這麼嚴重害喜

一天4包藥,醫生怕我吃藥又會吐,體貼的跟我說也可以半包半包吃,但兩個小時就要吃一次

並主動告知我,放心,藥對寶寶沒任何影響(這話勝過一切)

 

 

183.jpg 

 

 

Sharon的朋友,在快滿三個月時,有天連續孕吐兩天,她老公隔天馬上抓她去看老中醫

老中醫說"妳這個就是體質太差啦!妳沒有來找我妳的小孩生下來一定會瘦巴巴,營養不良啦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放心,吃了這些藥,保證妳生米奇林寶寶"

我朋友吃了兩包藥,就再也沒吐了耶!!不過她說不知道是因為已經三個月了還是醫生的藥發揮作用?

不過,我們事後討論都覺得那醫生說的太誇張,我不喜歡這種調調的醫生

幸好~我的中醫給了我很中肯的答案,讓我放心不少~

 

 

那天看完中醫,天真的問R先生說,我會不會也吃兩包中藥就好?

哈哈,小饅頭哪有那麼好馴服

 

藥單.jpg 

這陣子收集的藥單

 

 

現在已經21周了!跟之前比真得好很多

"她"心情好,可能讓我下午六點過後才開始分泌一堆泡泡 & 口水 & 乾嘔

"她"心情不好,我一樣中午過後症狀就出來~

不過幾乎不會孕吐了,乾嘔一天次數也從兩位數變個位數...

唉~算了!只要妳健康,我不想跟妳計較啦!

雖然現在還是被害喜搞到很想哭,很累~但..也只能這樣!撐下去! 

 

 

笑話看看~

英文老師知道我害喜很嚴重

她說她家教高中學生認識一位廟宇老師,只要跟老師說症狀,他幫你喬一喬 & 打一打,馬上好

那高中學生隔天要期中考,跟廟宇老師說希望運氣好一點,

廟宇老師說"你被人跟啦,所以最近會不順。我幫你打一打"

結果~那高中學生當次期中考進步很多

 

還有還有~

如果你肩膀or身體不舒服,他也在看喔!!

我謝謝英文老師的好意,我說我還是先看中醫就好(怎可能去給那老師"打一打")

哈哈哈哈~

回家跟R先生說,R先生馬上說"換英文老師,別跟她補了"(開玩笑啦)

R先生應該很怕我會害喜到失去理智帶小饅頭去那廟裡吧?

(我相信無法解釋的力量,我也收過驚。不過..懷孕期間,我除了拜拜外,

 其它我還是尋求科學方面的幫助吧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