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高層次很迷惘 & 疑惑

爬了很多文,在20-24周時是最佳評估嬰兒構造的時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媽媽手冊的產檢項目,在這周數可以接受一次免費的超音波檢查
(並非每間醫院每次都會照超音波)

身邊兩位懷孕過的朋友也沒照高層次,她們轉述"醫生說平常照的就是高層次了"

一般來說,照高層次需另外自費1500~3000元不等

  

我問了產檢醫生是否有這需要,他支持照高層次

加上小饅頭陸續檢查出

心臟有白點(唐氏症小孩心臟有可能有白點,但有白點不等於一定是唐氏症)

兩顆脈絡叢囊腫(腦中有兩顆水泡,與愛德華氏症有關。人類有23對染色體,當第18對染色體異常,就稱為愛德華氏症。

愛德華氏症會有體重過輕、頭顱過小、腳掌外翻、心臟不健全以及其他的器官畸形、殘廢的問題

通常罹患愛德華氏症50%在懷孕初期就會流產,或胎死腹中。另外50%即使生下來,也大多活超不過一年。)

 

我真的是籤王(但沒偏財運)

比較常聽到孕婦懷孕過程發生其中一項,沒想到我兩個都中

當然,現在是沒事才笑得出來~不過這期間真的很難熬

 

後來陸續產檢,腦中水泡消失了,而心臟白點也有變小的趨勢

但也因為這些因素,想想,有另一位專業醫生來仔細檢查小蠻頭狀況也好

 

網友說醫生在照高層次時,盡量少跟醫生談話,讓他能專心進行~

所以我盡量"嘴巴閉閉",不要打擾醫生

沒想到才剛開始,醫生就說"妳現在在輕微宮縮妳不知道嗎?"

我還真的不知道,因為我肚子常那緊度,我還自認我肚子很有緊實感~

原來,這就是宮縮??

R先生趕緊"湊一手"摸了一下,跟醫生說,"她肚子常這樣耶"

醫生回"那妳要多休息唷,不然再嚴重就要吃藥囉" (多休息,我已經休息到在家等發霉呀~)

 

接下來的50分鐘,醫生只說了兩句話(高層次醫生聽說是個很嚴肅,話又很少的人~果然是)

第一句

窩窩窩,腳抬那麼高(笑)

 

35.okok.jpg 

 

看起來沒什麼對不對,請看下一張

 

34.jpgokok.jpg 

腳掌貼在她額頭上

醫生跟護士笑到不行,難道這畫面很少見嗎??

我想,小饅頭從沒把我做的胎教當一回事~

 

過了50分鐘第二句

大致上沒什麼問題,下次產檢拿報告

(我們有請高層次醫生幫我們注意脈絡叢&心臟白點的問題)

就這樣耶~醫生話真的少到不行!!

 

下次產檢拿了報告,我的產檢醫生看了一下,也說沒問題~

很沒真實感~不過,也只能相信專業!!

 

006.jpgOK.jpg 

 

照高層次的那50分鐘,小饅頭都是"慢動作"

她並沒有在睡覺,不過做什麼動作都慢慢的~(做作的女孩,平常在她老木肚子裡超嗨的)

不知道是不是她爹從一個星期前就跟她說 "照高層次要乖乖的~不要亂動!" 這話啟了作用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