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噗~

明天就七個月了,但孕期六個月記事現在才出爐

偷懶的結果。。。以流水帳來帶過~

 

小饅頭第21-24周(2011/02/08-2011/03/01)

1.有輕微宮縮

中期應該是孕期最舒服的時刻,但這話卻沒辦法套在我身上

某個假日R先生帶我&乾婆婆去郊區吃飯

原本吃完就要回家,但其他叔叔阿姨們突然邀約去泡溫泉(我沒泡,幫忙顧狗狗)

 

R先生其實很反對(因為路程都是山路)但也不好意思推掉,

泡完溫泉又下山吃晚餐

結果~在下山車程時肚子開始像生理期來的痛

斷斷續續,持續了40分鐘

我不敢說,怕長輩跟R先生會擔心,心中也一直不斷安撫小饅頭

現在回想,當時真的太大膽了~

 

隔三天做高層次,被醫生說有輕微宮縮

過一個星期產檢,產檢醫生要我把藥備著,以防萬一

 

2.中藥持續吃著 

已經抱著害喜到生的心情

不過中藥從一天四包減少到有時可以一天兩包就把害喜症狀壓下來(時好時壞)

希望,到後期能完全不吃中藥

 

 

3.小饅頭是high咖

胎動好明顯,有時會動到我想翻臉~

常跟她說"妳是小女生耶,不要那麼粗魯"

也會念普門品or放普門品音樂給她聽

但。只要聽普門品她就一直扭動~真的是讓我哭笑不得

 

還有,她很喜歡在"清晨四點"醒來玩

動到我無法睡,陪她到天亮。跟R先生吃完早餐,再飄回床上睡到中午

 

 

4.子母線出來了

22w開始,從胸下延伸到肚臍下方浮出黑線

剛開始看覺得好醜,但想想,這不就是懷孕的一個過程嗎

是一種甜蜜(R先生笑說"好像黑青唷")

 

 

5.被醫生警告要控制體重 

ㄆ,過年期間猛被餵食,一個月內胖了三公斤

記得19W前,聽到的都是"肚子挺出來!怎麼沒肚子"

19W後R先生都跟我說

"肚子縮進去一點"

 "醫生確定裡頭只有一隻嗎?不是雙胞胎?"

 

 

6.最開心的事 -- 心臟白點&脈絡叢(腦中水泡)不見了

懷孕後,最大希望就是寶寶健康出生

知道有心臟白點&脈絡叢時,雖然嘴上不說,但真的很擔心

我想,我很幸運~

能在22W時確定這兩項都消失了!!

小饅頭妳真乖~馬咪啵一個

 

 

最後,

本想附上小饅頭醜醜的4D照片

(又把腳丫子放在臉頰,奇怪~她超愛把腳抬到頭上)

不過這張超音波圖解析度很低~

po上來完全看不清楚!!不是我在顧她形象唷

 

那,分享一下乾婆婆送我的新年禮物

懷孕讓本來燥熱體質的我變得超怕冷~

 

1.jpgok.jpg  

  

乾婆婆在過年時送我Afternoon Tea三用被

可以當袖套,披肩,小棉被

我覺得自己很幸運,乾婆婆真的對我很好~把我當女兒一樣

 

 

自從胎動後,整個人感受真的不同

有個小生命在肚子裡成長,每天陪伴著我

雖然狀況一堆,但,很享受這孕期過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