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 

 

我喜歡吃湯湯水水的飯<不過聽說這樣對胃部不好?? >

R先生第一次吃完後就說要學,因為這樣我生病他就能做這道給我吃?

 我覺得是我們吵架你就能自己做,不怕沒飯吃吧 ??? 

 

高麗菜飯

材料:

五花肉、香菇、蝦米、青蒜1根、高麗菜半顆、米1.5杯 <兩人份所以用1~1.5杯就好>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調味料:

醬油2大匙、柴魚粉1小匙、胡椒粉1小匙


準備:

香菇用1.5杯水泡開後切絲,泡香菇的水留著備用

米泡水20分鐘瀝乾

青蒜切段備用

 

 

 

做法:

1.先將五花肉用小火炒至半熟,續放入香菇、蝦米、青蒜炒香,再以醬油調味

 2.加入米、高麗菜、泡香菇水,拌炒至米粒有點飽漲,

3.以柴魚粉、胡椒粉調味,再加入半杯水,煮10分鐘,燜10分鐘。

若是用電鍋,則是在外鍋也加入半杯水煮,電鍋跳起來後我都會再燜約10分鐘。

 

不管用鐵鍋煮還是電鍋煮,都要先炒過才會香。

乾媽給的蝦米,我第一次看到這種"長長的"



 

香中,我不敢"乾吃"紅蘿蔔,一定要跟其他料混在裡頭我才敢吃

把冰箱剩的紅蘿蔔也來拿炒一炒

 看起來有沒有好像料很多 ?? 很豐盛一樣~

 

這張是用電鍋蒸熟的樣子
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