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話,我覺得它是藝術也是學問

分享自己的例子

 

 

我算早婚,婚前四個月開始通知好友

其中一位朋友(以小Q為代號)很驚訝我要結婚

直接問 "妳是懷孕嗎?"

我說~沒有呀!

小Q說~那幹嗎那麼早結婚!

我說~我男友就說在一起那麼久了,都很穩定了呀!

 

 

隔幾天,通電話時

小Q~ ㄟ!我跟我男友說妳要結婚,他嚇到!他問我妳是不是懷孕,我說我不知道

.......我上次不是說沒有了嗎 ?? 她這樣說我還真不知道要回什麼?

 

 

又過幾天MSN上

小Q問~籌備婚禮還好嗎?

我說~超累的!一堆雜事!!

小Q說~妳要學會控制自己情緒,這樣會影響寶寶都已經是要當媽媽的人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我知道,有三個月前不要公開這習俗

但,我一直說沒有,她似乎變成就是要我承認"我就是懷孕"

 

如果朋友懷孕,不會說就是不會說

幹嗎要用套話或逼問方式??

當時我跟另一個朋友提起這事,我說,反正明年她就知道我沒有懷孕!!

我朋友還笑說,不!小Q應該會覺得妳把孩子藏起來不敢讓人看到!!

.....呵呵!!

 

 

 

另一例

我跟R先生冬天時愛吃火鍋,有間火鍋店中午人不多,變成我們常光顧的餐廳

好~就是因為人不多,小老闆注意我們了!!

吃過兩次,第三次開始跟我們聊天

 

小老闆~阿你在做什麼的?

R先生~服務業

小老闆~服務業很多種,是哪方面!??

R先生.................(笑著不語)

 

我出來圓場~就服務業ㄇㄟ,呵呵!

 

那天吃飯,R先生一直有來電,因婆婆在跟我們說家族吃飯的事

(R先生接電話習慣到外頭接聽)

 

 

小老闆問我~妳老公電話那麼多,你老公是不是投資者

我~蛤!! 不是啦! 差太遠

小老闆~不然,他都是在跟誰講電話??

我說~喔!跟我婆婆呀!(心裡在OS關你什麼事!)

 

小老闆~妳老公一定生意做很大,不然妳看妳們年紀輕輕有車又有房

......我們是開車來沒錯,但你哪隻眼看到我們有房押??

我沉默不說話,等我老公進來

小老闆又問我老公~你在跟誰通電話?跟客人嗎??

(我剛不是已經說他在跟我婆婆通電話嗎?)

 

小老闆~你生意經營不錯齁,不然那麼年輕有車又有房

我們...沉默繼續吃

小老闆~阿你們房子買在哪??

我感覺得出來我老公快爆發,偏偏我們吃的是火鍋~!!走不了

 

這時R先生說話了~我們可以先吃飯嗎?

R先生平常是爛好人,但只要惹到一個點,就...哈哈

 

小老闆~..喔! 慢慢吃喔,需要加湯跟我說一聲!

 

一頓飯變成這樣,當下我只想快點吃一吃走人

當然,這間也被我們列入黑名單

除非是聚餐,不然我們兩個不會輕意踏入 !

 

 

也許小老闆是想跟客人拉近距離,但是,就算朋友也有分深交淺交

我們跟你不熟,只是吃過兩次飯

你就開始對我們身家調查....

 

 

本來那間火鍋店生意非常好,常常要排隊

後來,就算假日也頂多三桌(冬天)

我就跟R先生說~是不是客人都跟我們一樣被嚇跑了?

 

說話,是學問。

我也一直在學習怎麼掌握分寸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